close

2020-12-06.jpg

久違的想來說一下公司的少女大哥,他的神經質行內有名,但最近他的奇葩行為又刷新了紀錄,也讓我對韓國人的奴性感到極度傻眼。

有一天少女大哥發了一個公告電郵給大家,過了不久三哥跟阿姐都在公海回覆「NOTED W/ TKS」,當時我只是覺得幹嘛這種「知悉」郵件要在公海回覆,你要回知悉你個人回就好阿,難不成整TEAM三十人我也要收到二十八個人的「知悉」郵件嗎。結果第二天早上,大哥就叫大部份人去他的位置,罵我們這些人昨天都沒有回他「知悉」,所以是看到他電郵沒有,要我們每個人解釋不回覆的原因,解釋完又繼續罵十分鐘,回到座位後以為告一段落嗎?過了五分鐘他在群聊說「剛才給我訓話的現在回覆我昨天的電郵告訴我知悉。」吼他到底是有多想刷存在感,到底是有多缺電郵,到底看二十九個人知悉兩個字的電郵用意在那裡。

再來說一下出差。武肺原因,我相信大部份公司都不會安排不必要的出差,但我們少女大哥就是非一般的,他是那種每天叫你帶好口罩但自己就不會戴的人卜街。早幾天他要求隔壁TEAM的男同事出差去印尼(據聞印尼沒有隔離十四天的措拖),但明明那個男同事己經遞辭職信了,OK這都是後話,我想說的是到底事情有急到要一個小薯去現場處理嗎?如果有這麼急你覺得小薯有決定權可以處理嗎?最好笑是男同事去到現場後當地人說「你不要到處跑,你坐在這個房間就好,不要接觸我們當地人」,哈哈所以他到底出差是要幹嘛。然後有天少女大哥打給那邊的負責人,說一些屁話「哎唷本來是我應該去的啦,但怎麼辦,我女兒過兩天要考高考耶,不好意思啦」,世上人卜街何奇多,身邊總有一兩個,所以你女兒是寶,人家兒子就比地底泥還要賤嗎?南妹跟我聊起這個事情時,我很老實的說假如是我的話我一定拒絕,南妹竟然答我「怎麼拒絕⋯如果是我,出差後感染到武肺的話我一定會告公司」她這番話簡直讓我超級傻眼,感染武肺後才要告公司,OK,你的肺可以回復100%再跟我說吧,把工作放在自己健康前面,這已經不僅僅是奴性這麼簡單,是愚昧了好嗎。

有時候我以為自己己經開始適應這種荒唐的韓國公司文化,但文化衝擊這回事就是沒有終點⋯·

同步更新FB: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fb: littleluiinkr)

arrow
arrow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