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jpg

我終於考到車牌了!!!

最後一次學車是平日下午三點,我天真的以為平日這個時間應該會沒什麼車,可以有多點時間練習,結果我大錯特錯,它比周末下午一點還要多車,之前我都可以50分鐘駕三個路線一次,這天我一堂課只夠時間走兩條路線,最後那條還是在師傅指導下亂切線回學校。這次師傅是個有點年紀的叔叔,他口音有點重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用傻笑回答,然後有一次從學校出發時,他叫我先讓前面要考試的車子出發,跟我說「這小子今次一定要考到阿」,正當我疑惑不解,忙著從學校駕出來後連續切線兩次等待紅綠燈時,叔叔一直望著左邊車窗,我跟著一起看過去時才發覺是剛才出發考試的車子,但駕駛座已經換成考官,後面坐著一個靈魂出翹的小子,叔叔半笑著的說「這小子又FAIL啦」,我還來不及反應「誒?這麼快?」,叔叔「他每次都是切線不成功阿」。不知道香港模式是怎樣,但看著別人才剛坐上駕駛座沒多久就被叫去後座,還真的覺得滿傻眼的。

 

事前在網上查好平日上午十點最適合考路試,交HKD300報名費後考試當天坐在課室等,職員先點名告訴你次序,然後我這時才了解到原來除了你自己考,後座也會多坐一名考生,可能是你先駕,他坐在後面,然後輪到他駕你坐後面這樣,我頓時覺得這比考試要恐怖多一萬倍,不要問我為什麼。出發時職員會播放片段提醒注意事項跟扣分準則,都看完後就回到詢問處附近正式等叫名。「英文名登記的那個同學」,跟著考官出去後看到穿綠色外套的妹妹,原來是她先駕我坐後座,這也好啦,可以先看一下考試模式,妹妹駕完還很好心的提醒我要先圍著車子走一圈檢查,不然就會沒出發先被扣分。考官面不帶感情的拿著IPAD叫你點一下螢幕抽路線,然後就出發了,一開始有點出師不順轉彎沒有拿掐很好,然後我抽到的路線是從學校轉出大馬路後要連續切線三次再來一個UTURN,剛好到我UTURN的時候綠燈所以我就開始減油,變很慢的UTURN,結果考官在IPAD上點了幾下,加一句「你要開快點」,雖然我有馬上加油,但考官UTURN是想要我怎麼開快點阿哈哈哈哈,我抽到的路線還算是容易,就只是在彎位的時候總是很多車,所以考官見我很慢的轉彎後又在IPAD上點了幾下哈哈,整體來說都沒有犯很大的錯,車子裡也有語音導播三百米前UTRUN之類的,當然就不會提醒你什麼時候要切線囉。回到學校後語音廣播就出來了「考試結束,恭喜你合格了」,然後考官繼續面無表情的把IPAD遞給我看,81分(100分滿分,70分以上合格)加一句「記得要開快點」,我剛才大概成為了馬路蝸牛吧,下車後妹妹跟我搭話「歐尼你剛才緊張了吧」,我說是阿!但還好沒有腳抖哈哈,我發覺自己在等待叫名的過程比真正考試時要緊張耶,坐上車子後意外地我會變得很平靜。到詢問處取回蓋了合格印的準考證就可以自己去運輸署登記換證了。進去後取號碼票跟一張同意書填好後就等叫號,取韓文駕照要付 $56,換韓英對照的話就是$70,開始的時候以為英文駕照就是國際證,結果職員說不是國際證,韓英對照一樣是十年有效期,職員叫我開韓英,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拿著這個韓英駕照不用再換國際證,己經可以在37個不同國家直接駕駛,據聞韓國政府還在一直跟更多地方相討互相承認,方便那些要經常出外工幹又不想要每年花錢再換國際證的人,交一張近照,之後坐在另一邊等叫名就可以當場拿證照了超方便,取證件時職員還很善良的會跟你說「恭喜你考到駕照了!」。但是很可惜地,考到駕照後第一年都不能租車,到底一年後我會不會已經忘記怎麼駕車了?哈哈一年後有機會的話跟大家報告。

題外話,從學校走去運輸署的時候聽到妹妹跟她媽媽說,剛才跟她同車的韓仔剛坐上駕駛座沒多久就失格FAIL了。

再再題外話,韓國的路試考試路線有很多,各個地區的運輸署有各自的路線,合資格的學校也會有各自的路線,

同步更新FB: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fb: littleluiinkr)

同步更新FB: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fb: littleluiinkr)YOUTUBE有很多影片可以看,所以報名學車之前可以先在YOUTUBE看一次選一間自己最有信心的路試學校。

 

#由報名到出牌用左五十二日

#係韓國黎講唔算快_但亦唔算慢

#職員話多人起黎最長三個月出到牌

#網上話最快七至十日

 

同步更新: http://littleluiink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的頭像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