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16.jpg

早幾天想起香港花多眼亂的水果種類,就問南妹有沒有吃過榴連,南妹一副理所當然的跟我說「沒有阿,這是東南亞的水果我怎麼會吃過。」那刻很感激從小生長在香港,至少透過海外輸入,香港可以吃盡世界各地的水果。韓國沒有荔枝龍眼,也沒有蓮霧山竹,西瓜跟火龍果在韓國更是一種奢侈品。曾經在一個公開場合的偶像簽名會,就因為有粉絲給偶像送上一個大大的西瓜而惹得全場哄動,是的,西瓜在韓國平均要一百元一隻,像我這種黑奴每次看到價值不菲的西瓜都會感到一陣唏噓,想著「媽的,姐以前在香港夏天的時候想吃就吃阿!!」來韓以後都沒有買過西瓜,上個禮拜逛超市時看到西瓜特賣,想說要不要買半邊久違的嘗一下,結果耳朵軟給阿珠媽多哄幾句就直接把心一橫整個西瓜敗下去。在家吃的時候很開心,但吃完想起要食物分類掉垃圾就很頭痛,西瓜皮是食物垃圾,但我平常買的都是最小容量的那種食物垃圾膠袋!就是說根本裝不下整個西瓜皮,吼吃完還要想怎麼處理真的讓人太困擾了,結果我像變態殺人狂魔一樣,手起刀落把西瓜皮切開九十八塊,終於⋯半個西瓜皮就把整個垃圾膠袋裝滿滿。拿去掉的時候,我默默在心裡發誓「剩下那一半要拿去外面吃,我不要再切西瓜皮這麼累人⋯」於是第二天我就把剩下的西瓜拿去野餐了,才剛拿出來就把兩旁的韓國人目光吸引過來,跟朋友豪邁的用匙羹直接把瓜肉挖出來吃的動作讓韓國人看得目瞪口呆,拜託~西瓜就是這樣吃才夠爽阿!

arrow
arrow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