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30.jpg

假若問我作為黑奴級社畜,來韓國之後最不能忍受的辦公室文化是什麼? 我會說這根本跟香港辦公室文化兩個世界,垃圾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在社畜眼裡,基本上人事部讓人討厭的程度從來無分國界,但韓國的人事部會讓妳跌破眼鏡、驚喜連連。比如說他們完全不清楚一紙合約的重要性。在香港,第一天上班就會給妳簽約,簡單說明一下公司規則然後由人事部帶妳去熟識一下公司環境,那在韓國呢?自己去找人事部然後他帶你到所屬部門的座位,簡單跟部門主管說一聲「他來上班了~」完。拜託我合約呢?我每年有多少假期阿?出入呢?都沒有說一聲人事部就會來去如風不見蹤影,而這只是一個開始,之後即使你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每日追他們拿合約,他們就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我曾經問過韓國人同事,結果他們只是很淡然的說「喔是這樣的啦~誰誰誰運氣比較好,入職後一個月拿到,誰誰誰上次是入職半年後拿到,那個誰到現在都沒有拿到還是一樣在上班。」哇塞FREE STYLE到這個地步都不怕有汗出沒糧出?作為在韓外國人,又是公司的唯一外國人,保障自己由拿到工作合約開始,於是我每天瘋狂的去問「合約大概什麼時候有?」 ,「我需要合約,給我合約阿你媽的是不是沒有合約樣本阿!!!」結果,還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拿到,對方很隨意的跟我講了句「你看一下上面資料有沒有錯~」 一看上面出生年份是打錯的,跟他說以為他會改嗎?少年你太年青了,他只是很平靜的跟你講「喔那沒關係的不重要~」 什麼不重要阿?拜託誰可以幫泡菜公司補一下「合約重要性」的課,他們很缺,非常異常的缺!!!我是很認真的。

#隨筆 #韓國 #首爾 #社畜系列 #韓國公司文化

arrow
arrow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