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3-24.jpg

很久沒講過我的牙齒矯正,我每個月還是有乖乖的回診啦,當然這當中也發生過不少的插曲。

 

比如說有次去完膠遊,回家的時候一直覺得牙肉好像被刀割一樣的痛,特別是張嘴說話的時候,以為只是吃太多煎炸食物上火,但後來覺得痛得有點不平常一照鏡子才發覺我鋼線斷了哈哈哈哈哈,矯正的鋼線是一個U型,套在每顆牙齒的鋼粒上,但我最裡面牙齒的鋼線不知道什麼時候給我弄斷了,只要我一張咀說話,U型鋼線尾部就會一直彈出來直插我口腔,真的想起來也覺得好痛。馬上打去找牙醫佬結果很不幸是那個很不會轉彎的姑娘接電話,一直說今天不行要我等到明天,所以我只好自己貼防刮的WAX上去,盡量防止它彈出來。在鋼線斷之前的一個月,牙醫佬還誇我用得很小心,相信不會有什麼問題,結果沒等到回診日我就出事故要馬上回去找他,有預感會被他罵,所以我已經準備好一系列的對白,假如他說我「比凱婷還要壞!」我就會回他「責任不在我方!」但可惜,一坐上診所的椅子我就霸氣盡失,牙醫佬一看見我第一句就是「怎麼啦,弄壞了嗎?」我只好馬上變小聲的回他「那個⋯鋼線它…它斷了 ^^”

 

又有一次,我要做杜牙筋治療,韓國這邊同一家診所會有各自專科的牙醫駐診,矯正的話由矯正專科那位醫生負責,蛀牙治療會是另一位專門做補牙杜牙筋的負責。回診的時候牙醫佬看完我矯正進度後想說幫我打麻醉針準備給蛀牙醫生幫我杜牙筋,牙醫佬煞有介事的跟我說「這個位置打麻醉針會有點痛,你忍耐一下喔~」結果我甚麼感覺都沒有,我以為牙醫佬手勢太好,過了幾分鐘後他問我有沒有不舒服,我又以為他問我鋼線有沒有刺到口腔,就回他說沒有,很OK。他就一臉哭笑不得的跟我說「不可以OK阿,你應該要不OK才對阿,我明明都打了麻醉針⋯你再好好想一下阿⋯」我「嗯⋯那好像左邊咀角有點麻麻的」,牙醫佬繼續哭笑不得樣「不可以是左邊阿,我打的是右邊阿⋯」結果躺下來他拿尖銳的工具刺我下巴測試反應,完美的發覺真的一點都沒有麻醉到哈哈,他難為情的說「不好意思啦,我只好用更痛的方法幫你多打一次麻醉針了」,語畢麻醉針就刺下來了,但其實我一點痛感都沒有,大概是因為更痛的麻醉針都打過了,打完之後牙醫佬拍拍我的頭,語重心長的講了句「唉,不辛苦的事情都不給你遇到阿」真的牙醫佬,你有沒有覺得幫我矯正完畢後自己的矯正能力值會大幅上升阿?(想太多)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多一個事情,就是韓國牙科的分期付款制度也太分期,像是矯正,香港所說的分期意思就是先刷卡扣起全額,然後每個月分期找卡數,但韓國呢,他是真的給你攤開兩年,你只需要每個月回診的時候分期付款,比如說矯正費用總額是兩萬,分開二十個月就是每個月回診時付兩千,但當你付兩千的時候,姑娘又會再問你這兩千要不要分兩至六個月去付,真的好沒完沒了阿哈哈哈。

同步更新FB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fb: littleluiinkr)

 

arrow
arrow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