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kaoTalk_Photo_2021-01-10-21-33-58.png

2021-01-10-1.jpg

2021-01-10-2.jpg

2021-01-10-3.jpg

2021-01-10-4.jpg

韓國一月六日晚下了場暴雪,加上時隔三年再發出的寒流警報,簡直是災難級電影場面。近幾年來說,首爾地區下雪,街道上的積雪都會轉眼被清走,但當天晚上跟同事下班時雪已經鋪滿地,而且還一直下超大的雪,只是等候信號燈的幾分鐘,每個人的羽絨、背包都己經鋪上一層雪,開始的時候跟同事還一直哇哇哇超興奮的拍照,結果回到家附近地鐵站,發覺等候村巴的人己經排超長,覺得有點不對路就多走幾步去前一個巴士站以為更易上車,結果候車預報下一班是33分鐘後,但路面上是一架車,真的一架都沒有,馬路變成滑雪場一樣,由於前方是下坡路,基本上不要說巴士,私家車跟電單車都沒法在這鋪滿雪的下坡路行走,好幾架電單車司機都是用腳在地上慢慢一步步前進,一不小心還會人仰馬翻,甚至有私家車駕到中間輪軚陷進雪地裡只能棄車離開,等了一小時後村巴預報依然維持半小時後到達,想說隨便一架巴士來都沒所謂啦,結果終於有一架時司機說不要上車了,我在前面就會轉彎停下來。OK,那冒著暴雪走一小時回家吧,總之回到家就好阿,但因為回家會經過上下坡路,大雪一直飄進眼睛,而且積雪變厚,超難上坡,只好放棄重新下坡回去搭地鐵找南妹救濟,卻冷不防一個滑腳整個飛起跌在地上,攤了三秒鐘終於可以重新爬起來時手機都己經被雪覆蓋掉,由於跌得太誇張,迎面走來的韓國人都走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天阿想當年我到底是怎麼玩SNOWBOARD的,早幾年還可以這樣跌好幾次都沒事,現在一跌已經沒力起身,歲月不饒人

第一晚在南妹家留宿,第二天早上依然到處白蒙蒙一片,村巴依然沒開,只好去睡酒店,剛好經理前一天晚上三十分鐘的車程駕車駕了五小時,想說要好好休息一下就一起在公司附近租酒店。第三晚村巴依然是路線有限度服務,只好發信息給屋主問他有沒有方法回家,結果爺爺婆婆超好心的說去巴士站接我,爺爺看到我後馬上搶去我的包包幫我拿,而婆婆在經過面包店的時候說要買面包我吃,我一直說不用啦婆婆還是把我拉進去,結果婆婆口中的面包原來是蛋糕哈哈哈,買完婆婆還一直拖著我回家,當同事都一直說你要搬家了,不要再住在上坡路,但就是有份人情味讓你不捨得離開阿。

身邊的同事都說這次的暴雪是他們有生以來下最大的,首爾都要變江原道的狀態了,據聞江原道還降到體感零下四十度,首爾還好有體感零下二十四度,積雪一直清不走超級影響交通,結果文政府相關部門昨天出來道歉了。當天首爾瑞草區(漢江以下)積雪量達到 13.7cm,但新村弘大(漢江以上)那邊就只有3.6cm ,這次暴雪集中在漢江以下的地區,我家剛好就在那邊,真的是非常難忘的體驗,我終於明白韓國朋友為什麼會說「在室內看外面下雪是最美麗的」,你給我試試看在暴雪下走路阿!

註:雪橇狗照片取自網路

同步更新FB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fb: littleluiinkr)

arrow
arrow

    小呂子在大韓民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